close

就愛監看監視器

 

不知何時,我家的婆婆居然有個怪癖──每天看監視器畫面。

 

每天早上一起床,婆婆就打開電視機,按下14,就會出現四小格的畫面。一格是大廳管理室,其他三格是三棟大樓電梯的畫面。

 

婆婆看得相當專心,因此沒多久就把本社區的各戶人家牢記在心,常常一看畫面就知道這個人住哪一棟哪一樓哪一邊,命中率幾乎百分百。

 

後來,婆婆更加專心的觀察每個人的舉止和喜好:誰一進電梯就會在電梯裡一直轉、誰一進電梯就在複習老師剛才教的舞步、誰一進電梯就會一副沒精神的樣子、哪一戶人家的小孩很喜歡亂按電梯、誰喜歡穿哪一種款式的衣服……甚至,婆婆還發現有人一進電梯會抱抱、接吻。

 

婆婆常常分享她的觀察心得,但我和先生都不以為然,認為這是相當無聊又沒道德的事,更何況婆婆又不是管理員,這麼專心的看又沒薪水可拿,何必每天浪費電來看監視器畫面呢?但婆婆還是一直強調這些畫面很好看,很像在看連續劇呢!

 

婆婆尤其喜歡「看圖說話」,光看監視器的畫面,雖然聽不到聲音,但她會藉由每個人的動作來猜測他們可能會做什麼事。等我們下班後,她就一一描述,告訴我們今天有哪些新鮮事。

 

日子久了,我從原本不屑的態度,慢慢變成無奈的接受。誰教她是我婆婆呢!不過,後來我有了新的領悟。

 

一天晚上,婆婆又很高興的叫我快去看電視,因她又有新發現!我看傻了眼,電梯畫面是一對夫妻帶著一個小孩,夫妻倆忘情的在電梯裡接吻,完全無視小孩的存在。

 

這種畫面應該出現在洋片裡,此刻卻活生生在我眼前上演,這對保守的我來說真是一大震撼。

 

此時我終於了解,這監視器畫面真的有看頭,難怪婆婆每天從早到晚樂此不疲。

 

我現在認為,每天看監視器畫面,可以訓練婆婆的觀察力和想像力,這對預防老年癡呆相當有用!

 

監視器相關網站: 監視器, 監視器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id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